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18歲超新星披惠若琪戰袍

2018-04-25
■天津女排隊員李盈瑩(上)在超聯光芒四射。 新華社■天津女排隊員李盈瑩(上)在超聯光芒四射。 新華社

國際排聯於香港時間昨日公佈了女排國家聯賽各球隊的參賽名單。全國超級聯賽新星李盈瑩名列其中,她將身披前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的12號戰袍出戰。

李盈瑩是全國女排超級聯賽的得分王,並且一舉打破朱婷的單場得分紀錄,因此得以繼2016年試訓女排國家隊後再度師從郎平。根據國際排聯官網信息,李盈瑩在今次國家聯賽申報的位置是接應,而非排超聯賽時所擔任的主攻。

據內地傳媒分析,目前郎平已不再拘泥於主攻或接應的固定位置,她要求朱婷、張常寧、龔翔宇和曾春蕾等都須具備四號與二號位的攻擊力,即是前排盡量避免繁瑣的站位。在這一前提下,李盈瑩有望同時兼職主攻和接應。不過這位年僅18歲的新星能否在二號位達到四號位的攻擊力尚需檢驗。■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