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家雙人花滑隊三亞海選集訓

2018-04-25
■于小雨(左)、張昊出席了三亞集訓。   資料圖片■于小雨(左)、張昊出席了三亞集訓。 資料圖片

中國花樣滑冰隊雙人滑項目的海選和集訓23日在三亞國際數學論壇展開,包括冬奧會五朝元老張昊在內的30多名運動員前來參加。

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告訴記者,在這次集訓中,首先將用5天時間,由專業體能測試團隊對參訓運動員進行速度、耐力、靈敏性、協調性、柔韌性、平衡感、本體感覺等方面的身體測試和冰上訓練測試。測試合格者將試訓4周。根據試訓情況,擇優吸收進入各級別國家隊。在這次集訓中,中國隊還可能會對雙人滑組合進行調整和重組,女單名將李香凝也以兼項的形式參加了這次集訓。

中國頭號雙人滑組合、平昌冬奧會亞軍得主隋文靜/韓聰暫時沒有參加集訓。因為腳趾的疲勞性骨折,隋文靜還在國家體育總局的體育醫院接受康復治療。除了他們之外,張昊、于小雨、金楊、彭程等雙人滑名將都參加了集訓。

兩屆冬奧會冠軍得主、來自俄羅斯的雙人滑名宿高爾捷娃也應邀來到三亞,參與中國隊的雙人滑隊員選拔和組合工作。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