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參加師友計劃 與司局長同行

2018-04-30
■學生將可透過師友計劃與司局長接觸。圖為張建宗與青年交流。資料圖片■學生將可透過師友計劃與司局長接觸。圖為張建宗與青年交流。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扶貧委員會上周宣佈,該會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由即日起接受高中學生申請參加首次舉辦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成為主要官員的「工作影子」。計劃歡迎2017/18學年就讀中四至中五的學生參加,每名官員將最少接受兩名學生成為其「工作影子」,預計會有超過30名學生參與計劃。■節自︰《30名學生將與司局長同行》,香港《文匯報》,2018-4-24

持份者觀點

1. 扶貧委員會:計劃旨在讓司局長與學生分享職業生涯的經驗之餘,了解學生們對不同政策議題、人生目標,以至香港未來發展的看法和建議,並從中啟發同學們以正面的價值觀從不同角度思考,鼓勵他們各展所長,積極向上流動。

2. 政務司司長及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本屆政府致力加強與青年人的溝通,並透過不同渠道小心聆聽和回應他們的意見和訴求,包括推出這個新穎有趣而富啟發性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讓3名司長及13名局長可直接聆聽高中學生的感受和需求。

多角度思考

1. 有人認為這次活動可以讓司局長了解學生對不同政策議題的看法,有助政府設計更適合民生的政策,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這個看法?

2. 有評論認為政府應該加強與青年人的溝通,令社會減少矛盾,你認同此說法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