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球化】SMS將成歷史 網絡傳送短訊

2018-04-30

新聞撮要

為了爭奪短訊市場,科技巨擘Google正在Android手機推出新短訊服務「Chat」取代SMS,整合各版本的RCS短訊服務,於是聯同全球50家手機商和電訊商開發Chat,讓Android手機用戶在統一框架下收發短訊。Chat訊息也是經網絡傳送,故用戶毋須支付SMS費用。若Android用戶向不支援Chat的手機發訊息,該訊息會改為以SMS形式傳送。■節自︰《Google「短訊革命」 挑機WhatsApp》,香港《文匯報》,2018-4-22

持份者觀點

1. GSMA︰預計全球約3.5億人今年底將使用RCS通訊技術,數目明年更會倍增。

2. 科技新聞專欄作家莫斯伯格︰消費者現時對保障個人私隱非常敏感,擔心資料被竊,尤其是電訊商可能會把用戶通訊交給政府,這令Chat通訊變得不安全。

多角度思考

1. 有人認為手機短訊的出現,令人與人的關係更疏離,你同意嗎?試解釋你的答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