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可選修Minerva課程 科大生增競爭力

2018-05-02
■科大與Minerva Project 宣佈合作,推出科大-Minerva學人計劃。左起:鄭樹坤、尼爾森、龐鼎全。 科大圖片■科大與Minerva Project 宣佈合作,推出科大-Minerva學人計劃。左起:鄭樹坤、尼爾森、龐鼎全。 科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科技大學昨日宣佈與主打網上授課的「Minerva Project」合作,推出科大-Minerva學人計劃,讓合資格及被錄取的科大生自本年秋季學期起,在學位課程的首兩年攻讀科大課程之餘,同時選修4個Minerva基礎課程;而於Minerva Schools at KGI修讀最後第四年課程的學生亦可選擇部分時間到科大上課,與科大教授一同參與並親身體驗研究工作。

科大表示,Minerva教學法中的重要一環為主動學習平台(Active Learning Forum),此創新技術平台提供實時的小型互動研討會。

Minerva的4個基礎課程集中訓練學生不同的能力,包括批判力、創意思維、溝通力與互動技巧,旨在提升同學的競爭力。

平台實時數據 確保參與其中

上述4個基礎課程將由科大教員教授,在類似視像會議的環境中,透過討論、辯論、分組、模擬、意見收集及團隊報告,提升學生參與度,促進主動學習。由平台收集到的實時數據,有助教授確保所有學生都參與其中,對教材有深入的理解,亦可搜集同學對課堂的意見。

科大協理副校長(教學)鄭樹坤表示,校方一直致力引入變革性學習體驗,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創新教學方法。

上述合作讓科大師生能透過Minerva互動的網上平台,體驗訓練不同才能的基礎課程,期望合作能促進兩校教員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交流與合作,令雙方得以共同推展創新教學,完善課程設計,發揮協同效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