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局資訊展助考生覓出路

2018-05-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今屆中學文憑試(DSE)已進入尾聲,考生們開始陸續籌劃未來的升學出路。教育局副秘書長盧世雄昨於教育局網頁的《局中人語》專欄提到,預計新學年各院校共提供逾5.2萬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學額,包括約2.3萬個學士學位及2.9萬個副學位,亦有毅進文憑和其他課程供學生選擇。相比今年只有約5.06萬名日校文憑試考生,他相信新學年將有足夠學額讓成績達標的中學畢業生在港升學。

盧世雄建議同學在計劃出路時應根據自己的志趣、能力及預期成績,考慮不同升學選擇,亦鼓勵考生參加本周五及周六(5月4日至5日)由教育局主辦的「多元出路資訊SHOW」展覽。

展覽將有超過30間專上教育院校及學生輔導機構即場提供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升學輔導及就業諮詢等資料;現場亦設有多場多元升學出路講座,為中學畢業生提供不同出路的資訊,讓他們在規劃升學途徑及就業出路方面能作好準備。

上述展覽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spe.edu.hk/content/Resources-CareerGuidance-MultiplePathwaysExpo。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