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曾為電影取景之地 街坊深感不捨

2018-05-02
■當天不少街坊駐足門前。■當天不少街坊駐足門前。

「我屋企四代都係開醫館謘I」這句對白出由古天樂及楊千嬅領銜主演的電影《乾柴烈火》,電影中四代經營的醫館正是大和堂。採訪當天,店舖重開,不少街坊行過都「眼望望」,甚至走到店內拍照。「嘩!呢間浀n耐啦!」「咦?點解間舖又開返鵅H」當天記者站在大和堂門前,聽到不少類似的說話。街坊鄧先生知道藥店要改建成咖啡店,不禁感到可惜:「唉!點解啊?」面對改建在即,鄧先生站在門口感嘆。鄧先生沒有走進店內拍照,「我屋企已經有好多呢度麍菕C」一面惋惜,說罷轉身離去。

另一位街坊張先生,經過大和堂時亦不禁駐足觀看,「關髐@輪囉,又開返啊?」他問記者。不過當他得知原來要改建成咖啡店,也感到不捨,原來張先生也有到大和堂看病的經歷。他雖然為大和堂的結業感到可惜,不過他認為老店一直丟空也挺浪費,現在改建成咖啡店,市民可以內進,也是不錯的主意。歲月神偷偷不走街坊對老店的懷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