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拘捕合理 護港法治

2018-05-06

張先生:我很支持警方依法拘捕許智腄C身為議員,應該以身作則遵守法紀,這是立法會議員的基本素質。許智萿儐k犯法,當然應該依法懲處。別說身為議員,就是普通市民也不可以暴力欺凌女性和搶手機。如果這樣證據確鑿的違法行為都不追究,會破壞香港法治社會形象。

黃先生:應該起訴許智腄C身為立法會議員,首先應該遵守法紀,就算普通市民,搶人手機,侵犯女性,也一定會被警方拘捕,立法會議員更加不能例外。其實他以熊抱方式搶女公職人員手機,還應加控他非禮罪。警方拘捕許智腄A向社會傳遞必須守法的信息,是理所當然。

鄭先生:相信警方有充分理由執法,許智葑j搶女公職人員手機,屬犯法行為,理應被警方拘捕。無論許智萿漲甈鬼I後有何理由,都不應以此作為藉口,作出犯法行為。

麥女士:搶手機行為不恰當,如認為女公職人員手機內有涉及議員私隱的資料,亦應經過既定程序去查看,而非在搶手機後再向外宣稱手機內有涉及私隱的資料。在任何情況之下,都不應搶去他人財物,而且搶去女公職人員手機,亦涉及其私隱。既然許智葥竣F犯法行為,警方亦當然要執法,將他拘捕。

周先生:在任何情況之下都不應該做出犯法行為,警方拘捕許智葥答k合理。即使立法會議員可以受到議員保護法所保護,但這只限於議會內,而許智蓱鬎雪|外強搶女公職人員手機,明顯不會受到保護法所保護,搶他人財物為犯法行為,應被警方拘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