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范國威搞事被逐推撞保安

2018-05-06

在立法會國歌法本地立法的公聽會上,「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在發言時,稱想將時間讓予此前已發言、與會的學聯代表會主席、嶺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張倩盈,主席廖長江不批准。范國威和張倩盈其後在座位上叫囂,被委員會主席廖長江一齊驅離會場,范國威拒絕離開更推撞保安。

廖長江命令立刻離開會議室

在昨日立法會第二場公聽會,范國威要求將自己餘下的發言時間轉讓給此前已發言一次的張倩盈。廖長江指,議員不能自行容許公眾人士加長發言時間而拒絕,范國威和張倩盈即在場上叫囂。

廖長江隨即命令范國威立刻離開會議室。拒絕離開的范國威與保安推撞,更高呼「廖長江唔畀人發言!」廖長江說:「我就是腰斬會議,都不會讓你繼續搗亂。」

范國威終被保安驅逐出會場,其後在議事廳外的走廊與保安推撞下跌坐門外。

「獨男」嗌口號展旗幟被逐

其後一節,以公眾人士身份發言的「學生獨立聯盟代表」陳家駒,在發言期間突然在座位上高呼「香港獨立、以死相搏」口號,並企圖展示旗幟,多名職員上前阻止。當時主持會議的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批評他行為不檢,擾亂公聽會秩序,亦將他逐出會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