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財爺晤亞行行長 商增投融資合作

2018-05-06
■陳茂波(左)與中尾武彥(右)會面。■陳茂波(左)與中尾武彥(右)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第五十一屆年度會議,並與亞行行長兼亞行董事會主席中尾武彥會面。

基礎設施發展至為重要

在與中尾武彥會面時,陳茂波感謝亞行一直支持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的工作。他表示,基礎設施發展對保持亞洲地區經濟增長至為重要,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一直是內地市場和投資者跟國際市場接軌的獨特雙向平台,具備充分條件成為亞洲地區主要服務和融資樞紐,以應對區內投資、資金和融資的需求。他期望香港在項目投融資方面和亞行加強合作。

隨後,陳茂波出席亞行年度會議中不同範疇的會議以及午宴,並於昨晚返抵香港。

亞行為一所多邊發展金融機構,香港自上世紀60年代已成為其成員。亞行現有超過60個成員,旨在協助發展中的成員經濟體解決貧窮問題,提升民眾的生活質素,而亞行年會亦為成員提供平台討論亞洲及亞太區經濟及社會發展議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