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特首感謝通過預算案 盼「一地兩檢」條例順利

2018-05-11

立法會順利三讀通過本屆特區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感謝議員的支持,並冀重中之重的《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下月於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後,亦能像預算案般順利通過。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樂見立法會順利通過了《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對於各位支持的議員表示衷心感謝。她指,特區政府會認真考慮議員的發言及意見,特別是有部分議員認為當中一些措施欠細節,她會在未來幾個月督促有關局長,希望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中具體交代。

距離立法會暑假休會還有兩個月,她指出立法工作方面,重中之重是順利通過將於下月6日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的《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我希望好像財政預算案,條例草案都能夠順利通過。」她又希望,財務委員會和兩個小組委員會都有更高的效率,讓特區政府能夠盡快取得撥款,展開各項工作,回應市民的訴求。■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