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彭清華會見王志民一行

2018-05-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5月10日下午,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成都會見了到訪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一行,雙方就推進新時代川港合作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彭清華簡要介紹了四川省情和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川港澳合作有關情況,對王志民主任等出席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和「5·12」汶川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表示歡迎,對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和香港澳門社會各界給予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災後恢復重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希望一如既往關心四川、支持四川,促進川港澳在經貿、金融、科技、教育、文化、旅遊、衛生以及航空等領域深化合作,不斷提升全方位交流合作層次和水平。

王志民表示,很高興應彭清華書記邀請出席川港合作會議和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10周年紀念儀式。川港交流淵源深厚,兩地情誼歷久彌堅。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兩地在援建期間建立的災後重建協調機制,為近年來川港合作深入發展搭建了平台,奠定了基礎。尤其在深入推進現代服務業、「一帶一路」等重點領域對港合作,教育、衛生、青年等社會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拓展,形成全方位、寬領域的交流合作格局。在紀念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10周年之際,川港兩地政府商定建立的「川港合作會議」得到了香港各界的積極響應,相信這項合作機制必將為兩地合作開啟更加美好的未來。

王志民說,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港機構將認真履行職責,積極擔當川港合作的聯繫人和促進者。這次中聯辦支持和推動香港各界參與四川巴中市南江縣精準脫貧攻堅工作,就是我們推動川港合作豐富內涵、創新方式的一次探索,也是香港社會各界參與內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的又一生動體現,希望能夠積累經驗,結出豐碩成果。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范銳平、王寧、黃建發、王銘暉、朱鶴新、唐利民等四川省領導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