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底褲賊偷完「即索」 「天眼」拍犯案過程

2018-05-11
■變態褻衣賊在防煙門邊展開把玩一條剛偷來的內褲。網上短片截圖■變態褻衣賊在防煙門邊展開把玩一條剛偷來的內褲。網上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土瓜灣一商住大廈成褻衣賊樂園!近日網上瘋傳一段變態光頭褻衣賊,在大廈走廊向住客晾曬的胸圍底褲「又揀又聞」的短片,及至昨日警方雖未接獲有關報案,但已派員主動到大廈了解情況,據悉很多女住客均有被偷胸圍底褲經歷,上載短片的男戶主妻子在過去一年內,已被偷底褲多達3次,相信褻衣賊不止一人,而且長期犯案,希望警方加強巡邏拘捕不法之徒,還住戶安寧。

現場為美景街1號至7號東興大廈,上址樓高8層,一梯13伙,因是商住大廈,低層有安老院及中醫館等,大廈深夜至翌日清晨又無保安員當值,故令大廈「門常開」,而住客則因單位太窄,多將衣物掛出走廊晾曬,令變態賊人有機可乘。

戶主:變態賊不止一個

由有關瘋傳短片內容可見,本月8日凌晨4時許,一名光頭男子現身大廈走廊,先偷走住客晾曬的一條底褲,拿至防煙門外展開把玩一番後,再放近口鼻猛嗅一下才帶走離開,行為極之變態。

及至約5分鐘後,該名變態褻衣賊再度折返,手拿香煙,在走廊如置身時裝店「揀衫」般,施施然挑選晾衫架上的內衣褲,最後被一名姓謝男住客發現質問:「這些衣物是你的嗎?」光頭賊始慌忙應道:「得、得、得。」並逃去。

據發現變態褻衣賊及上載短片的姓謝男戶主稱,過去一年妻子最少3次被偷內褲,遂在門外安裝閉路電視鏡頭,去年曾錄下了一名男子偷內褲,但因影像質素差,無法辨認樣貌。至近日換上一部解像度較高的新鏡頭後,終捕捉到一名變態褻衣賊的作案過程。

謝先生續指,出現大廈的褻衣賊肯定不止一人,促警方加強巡邏及調查,拘捕不法之徒,還住戶安寧。

昨日早上10時半左右,多名隸屬九龍城警區探員到達東興大廈視察環境,停留約1小時離開。及至下午1時許,探員再聯同多名軍裝警員到大廈向管理處及住戶了解狀況,以及索取閉路電視片段等。

有女住客向到場採訪的傳媒稱,過去被偷走的胸圍和底褲最少有10件,說「起初仲以為被風吹走」。

另有住客說,去年4月亦曾用閉路電視拍下一名戴眼鏡的年輕褻衣賊,擔心大廈已成褻衣賊樂園。

有住客則在單位外貼出「已裝24小時閉路電視攝錄系統,切勿盜取衣物」的告示,以阻嚇褻衣賊犯案。

警方發言人表示,九龍城警區暫未接獲相關報案,呼籲市民如懷疑有罪案發生,可向警方作出舉報,警方會作出適當跟進,亦會派員到相關地點附近加強巡邏,防止罪案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