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留孖B】家姑認報假案被拘

2018-05-11

落馬洲東鎮圍村17歲內地年輕媽媽,本周二(8日)被指因要趕回內地尋找沉迷打機的年輕丈夫,將年僅半歲孖仔獨留在家,最終被警方以涉嫌虐兒罪名拘捕。案件昨峰迴路轉,報案的家姑承認是自己撒謊及報假案,傍晚在大埔那打素醫院被探員拘捕帶署扣查。

昨晨有記者就17歲楊姓內地年輕媽媽,前日向記者否認將孖仔獨留在家,並指家姑撒謊的一番話,向50歲姓沈家姑求證時,她終承認是自己撒謊,指當日媳婦找她幫忙,是她接手照顧一對孖孫後,媳婦才出門離開。她稱報警只為教訓兒子,未料會連累媳婦。

沈婦又指,事件連累新抱被捕,對方至今「仲好嬲」,拒絕接她的電話;她希望媳婦能原諒「返屋企一齊湊BB」。又稱打算向警方承認報假案,「情願自己坐監,都唔想累到個新抱。」

衰仔終蒲頭 怕記者不現身

昨午5時許,多名探員到大埔那打素醫院與沈婦於會議室面談約1小時後,以涉嫌「虛報有人犯罪」將其拘捕帶回警署作進一步調查,其間沈婦戴上口罩,表現平靜。至於為打機而一直「失蹤」的孖仔父親,據悉昨日已經跟母親取得聯絡,但指醫院及住所外有記者,故暫不會現身。

根據現行法例,市民「報假案」蓄意誤導警方,警方可引用「浪費警力」罪名作檢控。若罪名成立,最高刑罰2,000元及監禁6個月。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