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石棺藏屍】首被告稱謀財無諗害命

2018-05-11
■「阿T」(中)曾逃台,圖為台警押送他往桃園機場。資料圖片■「阿T」(中)曾逃台,圖為台警押送他往桃園機場。資料圖片

荃灣工廈石棺藏屍謀殺案,昨日在高等法院續審,首被告曾祥欣出庭自辯,承認案發時見到死者張萬里與另外兩名被告「好似三文治咁」疊在一起,有被告要求他幫手向張萬里打「酒精針」,打了三針後,發現張沒了心跳、沒脈搏,當時知道他已經死去。

3名被告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受審,被告依次為28歲曾祥欣(暱稱「阿T」)、23歲劉錫豪(暱稱「阿豪」)及25歲張善琚]暱稱「阿K」)。3名被告均報稱無業,同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荃灣灰P角街DAN6、9樓一單位內謀殺28歲男子張萬里(暱稱「阿J」)。3人均否認謀殺罪,但就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

首被告「阿T」曾祥欣自辯時憶述,2008年起與死者張萬里開始有生意往來,2016年2月,張萬里(阿J)致電他借錢,稱要投資澳洲房地產,起初張表示想借500萬,又曾在一天內「打鬫妠X、二百次電話畀我」,將金額不斷遞減,直至案發當天,改口說只需借30萬。

曾祥欣自言「唔覺得佢想搵我借錢,似係想搵我笨多齱v,遂興起整蠱搶劫對方的念頭,次被告阿豪亦附和「唔借錢,老笠佢一次咪算囉」。最後決定在觀塘海濱長廊落手,並於3月4日凌晨時分往視察,但抵達後發現現場有太多閉路電視,決定作罷,但阿豪則堅持搶劫計劃,曾祥欣聞言回應指「你鍾意點就點,我唔知謘v,3人邊討論邊返回「DAN6」工廈。

返回單位後,3人一同商討購買打劫要用的工具,他和第三被告阿K外出買索袋、膠袋、麻繩等。曾祥欣指其實此時他已放棄搶劫的念頭。

法官追問為何仍協助購買搶具,他指「咁我都係純粹買謕Q」,動手的人是阿豪。由於習慣「錢唔過人手」,所以親自外出買工具。

他和阿K購買哥羅芳等工具後返回單位,3人聯同「小草」何菱瑜,在閣樓「玩哥羅芳」,即將哥羅芳倒在一條黑色底褲上輪流「索黻}味」。阿T其後收到阿J來電要求商討借錢事宜。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