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意義的運作秘密及化進化退再闡述

2018-05-15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上文提到意義能否相應,完全取決於筆劃五行有否破壞其意義,而事實上,姓名意義也非常重要。

例如張家輝、梁家輝、鄭翠梅、黃宗澤、李國章等,現簡述之:

姓名  五行  意義   化進化退      職業

張家輝 壬己戊 家有光輝 己戊(穩定性受影響) 演員

梁家輝 壬己戊 家有光輝 己戊(穩定性受影響) 演員

鄭翠梅 辛辛壬 梅花蒼翠,有興旺之意     商人(與中藥有關)

黃宗澤 丁乙癸 得到祖輩長輩庇蔭       演員

李國章 丙壬壬 有認可的尊貴        前任高官

如果筆劃五行無傷害其意義,其意義往往能增加其正面效果。而張家輝和梁家輝,雖然姓氏不同,但筆劃相同,所以二人的際遇有茯萓P的共性,例如壬水作為姓氏,在最高位置,喜天馬行空,不受拘束,當遇到戊土時,戊土就會剋絕壬水,形成內外交困,不是家境清苦,便是家道中落,若有少量適當的管束,即遇己土,己土(-)剋壬水(+),反而有地位。

當己戊化進化退,就能控制水的變化,反而會得心應手,水的穩定性可任意調節,所以其駕馭表情的能力自然好,因此符合做演員的要求,有管制變化的能力,土化進化退能剋大水。

提到化進化退,有一例子,可進一步說明此理念。首先化進化退的預設條件必然要同質的五行相連在一起,好比一杯橙汁與一杯清水,一旦放在同一個盛器,雖然橙汁與清水只是同質不同類,同是液體但絕對是兩樣不同類的液體,當橙汁遇茪禲A橙汁會被逐漸稀釋、變淡、變弱,而清水會逐漸變濃、變強。而形而上的五行物理現象也是這樣,以下一例以茲說明:

譚  庚      1-20歲

志  丙  化進  21-50歲(中間35歲)

超  丁  化退  50-70歲

- 金分為庚金(+)和辛金(-),類比成金礦和飾金;

- 其形而上的意義為看得見的尊貴;

- 當庚金(+)遇丙火(+),或辛金(-)遇丁火(-),正正或負負互見,火剋金,則代表不貴;

- 但陽金庚(+)遇丁火(-),反而能收以火煉金的效果,反得貴,能理順事情;

- 所以配以年歲的劃分,此人會有非常大對比的順逆之際遇;

- 此人幼少階段(1-20歲),丙火剋庚金,正正互見,不貴也,自然家境清苦、艱難;

- 但隨茪火化退,逐漸變丁火,就變成以火煉金,因此能入讀香港大學讀建築工程,成為工程師;

- 而其姓名中,「志超」一詞亦有相應。「志」逐漸變丁,「超」從丁逐漸變丙。所以工程師有成後,毅然轉做神父,讀神學,真的不是一般性之意向!

篇幅到此,大家應該明白,如果希望所改之姓名意義能相應,必須要確認一下筆劃五行能否配套,否則像以下之姓名:

賴 癸

有 癸

財 己

根據水為財的學理,因水是流動的,所以相應人世間的「貿易」,負責創富。土剋水的意思就是水來土阻,即水的流動性被阻截,因此今年戊戌年,才會出現「貿易戰」。而「賴有財」的筆劃五行關係是己土(-)剋癸水(-),所以「全賴有錢」的意義就無法相應,反而窮困。這正正就反映了筆劃作為本體的重要性及意義能否相應的先決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