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組團考察浙江3市

2018-05-16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前排中)會見中總會長蔡冠深(前排右二)一行。■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前排中)會見中總會長蔡冠深(前排右二)一行。

蔡冠深劉鐵成謝湧海等率領 拜會車俊陳金彪熊建平王文序等領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組團赴浙江杭州、寧波、紹興3市考察。考察團由會長蔡冠深、副會長劉鐵成、長三角委員會主席謝湧海等率領,拜會了浙江省委書記車俊,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金彪,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副省長王文序等領導,並與杭州、寧波、紹興3市領導會面,就深化浙港兩地合作,拓展多領域合作空間等多個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蔡冠深在交流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來港視察時提出了香港三個發展機遇,即「 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人民幣國際化。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建設中,中總積極建言,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

蔡冠深冀港商與當地經濟融合

蔡冠深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更擁有「一國兩制」政策優勢,在金融、商貿、航運、物流等領域具有優勢,是國家「引進來」和「走出去」的不可替代的平台。

此行考察浙江3市在杭州灣區建設中的部署大局和發展目標,冀推動香港工商界與浙江及長江經濟帶進一步融合,尤其在金融、文化、高新科技等領域加強對接。

車俊:「帶路」浙港合作創機遇

車俊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浙江省「八八戰略」實施15周年,浙江正以「一帶一路」倡議為統領,擴大對外開放,為深化浙港合作創造了更多機遇。

他希望中總進一步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推動更多港企來浙投資。浙江願與中總共同舉辦更多青年工商界交流活動,分享國家發展機遇。

杭州寧波紹興3市領導會見

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徐立毅在會見時表示,香港在國家的對外開放中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香港當前有眾多獨特優勢。

徐立毅希望,中總成員能夠在杭州找到發展機會,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合作共贏。

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裘東耀說,甬港合作與人文交流尤為深入,今年7月4日亦將在港舉行甬港經貿文化周活動,希望繼續得到中總及香港工商界朋友的支持。

紹興市委副書記、市長盛閱春表示,紹興經濟發展勢頭好,近年來,以黃酒、珍珠為代表的傳統產業,以及集成電路、新能源、醫療、裝備等新興產業都得到了新的發展。

訪問期間,考察團先後考察了寧波東部新城金融中心、四明金融小鎮、杭州灣新區、紹興奧體中心、黃酒小鎮等,團員對浙江省最新發展加深了解,並積極開展項目配對與考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