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海南省長會見港媒高層

2018-05-11
■沈曉明昨日會見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一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沈曉明昨日會見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一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沈曉明代表劉賜貴歡迎考察 姜在忠率團訪瓊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在海口會見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率領的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一行。

沈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書記劉賜貴,歡迎大家來瓊考察和採訪。

指兩地優勢互補性強

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為海南未來發展舉旗定向,明確了海南要舉改革開放的旗,朝「三區一中心」(即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的方向發展。海南當前正在深入學習貫徹,大力推進自貿區(港)建設,這有利於深化瓊港合作,也為香港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他又指,瓊港優勢互補性強,比如說,香港在會計、法律、仲裁等專業服務業方面發展成熟,雙方有很大的合作潛力,真誠歡迎香港參與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共用改革開放發展紅利。

沈曉明希望,香港高層媒體記者團在瓊期間多走走多看看,從媒體人角度給我們的工作多提意見和建議。

姜在忠:港願意參與海南發展

姜在忠表示,港人非常關注中央支持海南建設自貿區、自貿港。香港在這方面積累了一定經驗,有獨特的優勢,願意參與海南的發展,實現互利共贏。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採訪和考察深入了解港人關注的熱點問題,全面報道雙方可以合作的機遇,也願意為海南赴港招商引資、人才引進等方面提供服務。

香港報業工會主席、明報集團營運總裁甘煥騰,紫荊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楊勇,香港鏡報總編輯盛一平,大公網總裁林雪飛,鳳凰衛視諮詢台助理台長陳一宏,中國評論通訊社常務副總編輯陳耀桂,以及香港經濟日報、星島日報、香港商報、點心衛視、源傳媒等港媒負責人和記者共20人參加會見。

海南省政府秘書長倪強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