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陳冬率團訪京高校促青年交流

2018-05-14
■陳冬一行在北京大學座談交流。■陳冬一行在北京大學座談交流。

盼企業助港青抓灣區機遇 融國家發展成長成才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日前分別率隊訪問北京多間重點高校開展青年工作交流,又到香港共益企業The Wave調研,冀企業引導和幫助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中更好地成長成才。

5月8日,陳冬率隊訪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在京重點高校,就進一步發揮內地高校優勢,共同開展香港青年問題研究,推進香港與內地青年學生交流,支持香港學生來內地就讀等開展工作會晤。

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過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副書記李軍鋒等校領導和有關專家出席。

訪共益企業 盼有良好創業生態

5月10日,陳冬到香港共益企業The Wave調研,並與運營團隊座談。他勉勵大家對標高水平創新孵化機構,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引導和幫助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中更好地成長成才。

The Wave依託活化的工廈樓宇,為進駐的創業者提供辦公場所等設施,並通過舉辦各種研討會、培訓班、工作坊,幫助進駐的創業者互相激發創意,拓展關係網絡,提升創新創業技能。

會見趙依芳 冀助港青北上發展

另外,5月11日,陳冬在辦內會見浙江華策影視集團總裁趙依芳一行。

陳冬聽取了華策影視關於培養青年文創人才的情況介紹,希望華策影視積極發揮自身優勢,與香港有關青年團體加強合作,助力香港青年文創人才脫穎而出,為他們參與內地影視產業提供更多機遇。

華策影視是內地最大的民營影視企業之一,主營電視劇、電影、綜藝節目的製作和推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