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婦協「與林青霞對話」

2018-05-14
■左起: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 、林青霞及香港婦協永遠名譽主席林貝聿嘉。■左起: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 、林青霞及香港婦協永遠名譽主席林貝聿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為慶祝該會成立25周年,特別以「新六藝」中之「影藝」為主題,舉辦一連5場影藝座談會,邀請業內出色女性電影從業員,透過其業界分享,表揚女性電影從業員對香港電影發展的貢獻,同時帶動各界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首場座談會於昨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舉行,邀得著名電影演員林青霞以「影藝事業與人生」為主題,與現場400多位社會賢達、婦協成員等分享她身為女性電影從業員的心得、對藝術和人生的態度。

何超瓊勉女性推電影業發展

座談會由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主持。她介紹主講嘉賓時指出,有影壇「大美人」稱號的林青霞魅力非凡,為電影業貢獻良多。

何超瓊續說,林多年來曾參與逾百齣電影作品,廣為人愛戴,亦紅遍全球。她對電影創作的熱誠,啟發很多年輕女性加入電影業。

何超瓊表示,電影業界作為六大創意產業之一,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近期又備受關注,期望藉舉辦連串影藝講座,鼓勵更多女性把握機遇,共同推動區內電影業界的發展。

林青霞分享時指出,對於有意在創意產業創一番事業的年輕女性,處事時應抱持正面思維,還要有逆境智商(AQ)不容易灰心,能夠將「絆腳石」變為「踏腳石」就必定可在業界發展。

林貝聿嘉致開幕辭

香港婦協永遠名譽主席林貝聿嘉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婦協由1993年創會至今已經25年,當年由包括她在內的10位委員籌備創會,轉眼間發展至今天擁有10萬名會員,成為本港規模最大,實力雄厚及最具代表性的婦女組織。

她續說,近年香港婦協積極推動婦女參與文化藝術活動,首創「新六藝」理念,先後首創女子專業管弦樂團;舉辦「一帶一路視覺藝術展覽」,與香港話劇團合辦《我們的故事》話劇演出,對推動女性藝術發展不遺餘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