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謝小華赴新總講改革開放

2018-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第十二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邀請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任主講嘉賓,分享「改革開放40年」。

謝小華在演講中指,今年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40周年,這40年是不平凡的40年。香港憑藉獨特的優勢,是國家對外的重要窗口,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過程中一直發揮重大作用。

謝小華續說,香港未來的社會經濟命脈與國家的發展藍圖緊密交織,全力配合中央發展策略,必定能為香港各界提供更多機會。

港可藉「帶路」推動創科

她又指,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內地企業在沿線國家和地區展開基建項目,加上中央政府大力推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發展灣區經濟,內地對相關配套服務的需求必定大增。香港正好利用商貿和專業服務方面的優勢,促進本地金融、物流、旅遊、工商專業等產業,並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和創意工業。

她認為,香港年輕人極富創意,幹勁十足,是推動新興產業的強大力量。我們在科技研發、知識產權及相關專業服務方面發展成熟,加上專業設計人才具備國際視野和思維,相信定能與珠三角地區的產業攜手合作,貢獻國家。

新總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事務委員會主席彭志宏,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何光耀、梁鐵夫、蕭金蓮、鄭瑞欽、區宇凡、張永德,副主席朱德榮、梁金塘、莊金寧,嘉賓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葵青區區議會主席羅競成約80人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