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全港兒童武術賽 600「小武家」獻技

2018-05-14
■香港國術總會「第三屆全港兒童武術大賽」,賓主合影。■香港國術總會「第三屆全港兒童武術大賽」,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國術總會主辦的「第三屆全港兒童武術大賽」日前於灣仔修頓場館舉行。今屆賽事共吸引超過600名「小武家」角逐長拳、南拳、五步拳、太極拳4個競賽套路項目,以及刀術、槍術、劍術及棍術4個兵器套路項目。

新編「簡易五步拳」讓幼童參與

本屆新增幼兒組賽事,總會特別為K1至K3年級的小朋友度身編寫一套「簡易版」五步拳,讓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亦有機會參與其中。

經過一輪激烈角逐,最終各組別的金、銀、銅、殿等多個獎項順利誕生,並由香港國術總會會長王嘉恩、榮譽顧問兼文化力量秘書長伍婉婷等嘉賓親自頒發獎項,鼓勵一班「小武家」繼續努力,堅持在習武路上琢磨修行。

王嘉恩勉「小武家」弘武德

王嘉恩透露,總會來年計劃擴大賽事規模,包括進一步善用場地等;同時會繼續舉辦不同的國術推廣活動,務求以現代市場策略重新包裝國術。他更特別寄語一班參賽的小武家,指他們不僅是國術的傳承人,更是香港未來的主人翁,期望他們繼續努力,將來在不同領域發揮武德。

港隊成員示範武術

一班香港武術代表隊的成員更現身會場,為參賽小朋友作太極拳、南拳劍術及棍術等項目的示範。

大會主禮嘉賓包括懲教署署長林國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兼香港國術總會名譽會長貝鈞奇、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香港國術總會名譽會長施家殷及陳香蓮、香港國術總會副會長兼大會副主席關俊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