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5000中小學生免費參與海園STEAM

2018-05-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最新財政預算案預留3.1億元予海洋公園推動「教育旅遊」項目,為讓本地學生亦能受惠,海洋公園推出向中小學生派發1萬張免費門票。

有關安排昨日公佈,海洋公園將分別邀請本地5,000名中、小學生免費參與「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 學習計劃」,推廣保護大自然環境,活動邀請函已郵寄至各學校,每校最多可安排200位學生參加,並可經海洋公園網站在6月25日下午前報名。

在「STEAM學習計劃」中,學生除可免費參觀海洋公園,園方會分別向小學生介紹大自然的奧妙、提供自然探索工具包和舉辦工作坊,及透過職業互動講座向中學生介紹一系列與STEAM相關的保育職業,讓他們以了解生物多樣性及相關行業前景等。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參與學校及學生,可運用公園的多元化設施,提升他們發掘大自然的好奇心,學習環境保育的職業知識。

海洋公園將評核申請學校在STEAM教學活動及環保自然教育的成就,分別就2017/18年度學校所舉辦之相關活動,以及2018/19年度的活動計劃作出評分,成功申請學校將會在7月下旬收到通知,安排學生於9月起參觀海洋公園。

同時,在兩個組別評審中最高分的各15間中學,將分別提名6位學生可參與6個半天的工作坊,成為「STEAM職業同輩互導大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