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新型光纖刷新世界紀錄

2018-05-29

3月底,長飛公司與國家電網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以下簡稱「國網信通」)、武漢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迅科技」)共同宣佈:採用長飛公司超低損耗大有效面積G.654.E「遠貝R超強」光纖和光迅科技E-ULH「增強型超長單跨距無中繼光路子系統」的三方合作項目,成功通過傳輸實驗,並刷新了原單跨距2.5G和10G系統無中繼光傳輸的世界紀錄。

新型超低損耗大有效面積光纖是實現超長單跨距無中繼光傳輸的關鍵核心技術之一。在該項目中採用的G.654.E光纖,是長飛公司研製的適用於骨幹網絡長距離傳輸的新型光纖產品。該產品具有更低的衰減係數(0.15dB/km)和更大的有效面積(130μm2),相對於傳統的G.652光纖,其支持的無中繼傳輸距離可以提高30%以上,並已聯合中國通信運營商中國聯通展開了幹線光纜建設試點。

2017年底,以G.654.E光纖為標誌性產品申報的「新型光纖制備技術及產業化」項目,榮獲2017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長飛公司成為行業內唯一兩次獲得該獎項的企業。

這是長飛探索光纖光纜產業智能製造標準模式多年的成果,它不僅掌握了全球只有四家企業擁有的最尖端的大有效面積超低損耗光纖生產技術,還向海內外的其他同類企業進行技術輸出,提升了中國光纖光纜企業地位,開啟用技術換市場時代,引領帶動整個產業的發展。長飛是中國製造「彎道超車」的成功典範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