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上市業績逐年跳增20%

2018-05-29

4月27日,長飛公司發佈2018年第一季度業績:公司實現營收24.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5%;淨利潤為3.77億元,同比增66.4%;權益持有人應占年內利潤為3.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9%,淨利率同比繼續提升2.3%至15.1%。

2018年首季開門紅,長飛業績表現良好。在過去4年,長飛公司幾乎每年銷售額跳增10-20億元,從中國龍頭企業拿下「世界冠軍」的速度,驚人壯大。

2014年,長飛總收入達56.7億元,為全球最大的預制棒供應商,光纖及光纜規模雙居全球第二;2015年,長飛總收入達到67.3億元,光纖、預制棒雙雙位居全球第一,光纜居全球第二;2016年,作為我國最大的光纖光纜企業,長飛全面實現全球第一,當年總營收達81億元,同比增長20.4%,淨利潤7億元。2017年,長飛公司總營收破百億,總營收約103.7億元,同比增長27.8%。

莊丹表示,長飛的高速擴張與增長,得益於三大電信運營商近年大力推進4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寬帶中國」「互聯網+」等國家戰略,極大提高了光纖和光纜需求。

A股IPO申請通過再度騰飛

5月3日,中國證監會召開發行審核委員會工作會議,長飛光纖光纜成功過會,正式邁入A+H股兩地上市格局。據披露的招股說明書,長飛A股上市募集資金約20億,擬投向長飛光纖潛江有限公司自主預制棒及光纖產業化二期、三期擴產項目。這是長飛在當下產能擴充的重要一步。

莊丹表示:未來長飛公司將緊密圍繞「全球第一,行業領袖」的發展戰略,推動光棒、纖、纜業務內涵增長;深入實施國際化戰略;優化技術創新與智能製造,搭建集團研發平台,創新產品研發體系,推出更多有市場潛力和競爭優勢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積極探索多元化發展,並在特種產品、服務、材料與應用等方向上尋求新的進入機會;提升資本運營,從而促使公司快速發展,促進集團收入和利潤持續增長,為股東和客戶創造更高價值。未來長飛定將成為中國實業代言,推動中國成為全球光纖光纜產業的研發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