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內地子企遍地開花

2018-05-29

面對全球持續上漲的線纜市場需求,2015年開始,長飛公司在全國落地五地工廠,繼續夯實中國「大本營」,全面支撐國際市場的快速拓展。

2015年,長飛武漢全新科技園投產,成為全球單體產能最大的光纜廠。同年,在「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中聯點蘭州,長飛奠基年產200萬芯公里光纖光纜基地。該佈局不僅大大縮短了西北鄰國的訂單交貨期,還將通過「絲綢之路經濟帶」,將產品打入中亞市場。

建於瀋陽鐵嶺的光纖光纜生產基地成為東北亞市場的重要支點,對內輻射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等地,對外可輻射俄羅斯、蒙古東部、朝鮮、韓國和日本。

2017年,聯飛光纖光纜有限公司在浙江臨安投產;同時期,一期投資逾10億元人民幣的長飛潛江產業園順利投產,該基地是長飛未來產能的重要支柱,有望成為全球單體產能最大的預制棒生產基地。

2月28日,長飛信越(湖北)光棒有限公司潛江江漢鹽化工業園二期項目開工。在今年3月召開的2017年度年報發佈會上,莊丹表示,長飛位於湖北的潛江科技園二期和三期工程會在2018年的第四季度釋放1000噸預制棒和1千萬芯公里光纖的產能。長飛將進一步推進實施智能製造項目,強化生產製造能力和優化供給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