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美澄清對華簽證政策沒變 中方表歡迎

2018-06-02

香港文匯報訊 美媒周三報道美國政府計劃收緊部分中國留學生簽證,不過,據鳳凰衛視報道,當地時間5月31日,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部國際媒體總監表示,美國對中國公民的各項簽證政策都沒有改變,中國學生赴美仍然獲得最長5年的有效簽證,強調歡迎愈來愈多的中國公民訪問美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對美方澄清表示歡迎。

華春瑩續指,人員往來是促進中美兩國間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基礎。中美簽證便利化是對等互惠的事情,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中美雙方應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使兩國人員往來更加便利,進而為兩國各領城交流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

美官員指留學生簽證仍為5年

據鳳凰衛視報道,當地時間31日,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部國際媒體總監包日強表示,美國對中國發放的旅遊和商務簽證最長有效期仍為10年,學生簽證仍為5年。 包日強指出,與其他國家一樣,簽證政策的設計是基於保障美國國家利益,但這些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希望有更多中國人來學習和旅遊。

有美媒此前報道稱,美國政府將對涉及機械人、航空和高科技製造業專業的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期限從5年縮短到1年,新規將於6月11日生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