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總座談紀念劉少奇120周年誕辰

2018-06-04
■兩地文化界代表出席紀念劉少奇同志誕辰120周年香港座談會。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兩地文化界代表出席紀念劉少奇同志誕辰120周年香港座談會。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文總)於6月2日在文總會所舉行「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 紀念劉少奇同志誕辰120周年香港座談會」,文化界數十名代表出席,一同回顧劉少奇對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新中國建設事業所作的貢獻。

文總執行會長邱偉銘在座談會上發言,形容劉少奇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理論家,是次活動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緬懷他為國家富強及人民幸福所作出的歷史貢獻,以及追思他為黨及人民事業不懈奮鬥的崇高風範,他的光輝偉績及高尚品德絕對值得後人銘記於心。

邱偉銘:促港與海內外文藝交流

他又說,文總今後將會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並為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而努力促進香港與海內外的文化藝術的創作與交流,以及香港文化事業的發展,真正體現文化與人心的回歸。

文總創會會長謝緯武在會上與大家回顧劉少奇一生的重要偉績,指劉少奇作為黨和國家的主要領導人之一,為新中國的建立以及解放後的和平建設,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他並指國家要成為現代化強國,必定要做到不忘初心,尤其是不能忘記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更不能忘記領導人帶領全國人民解放、爭取國家獨立走向富強的歷史。

座談會由文總聯同北京星映泉源文化傳播及比利時世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一同舉辦。

該交流中心主席侯杏妹表示,她將會出版書籍介紹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精神面貌,讓大家能夠多加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