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楊孫西邀畫家赴武夷山寫生

2018-05-31
■楊孫西(前右一)細心欣賞眾畫家在武夷山寫生的作品。■楊孫西(前右一)細心欣賞眾畫家在武夷山寫生的作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籌備今年9月在港舉行的「清茗.丹青.匯天下」畫展,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楊孫西日前邀請香港知名中國書畫家吳樵六、何洵瑤及鄭少忠到福建武夷山寫生。應邀同行還有香港物聯網協會會長莊毅堅。

吳樵六乃中國當今極少數宋院畫派傳人,香港知名水墨畫家。他的畫作為世界各地收藏家所擁有。

何洵瑤和鄭少忠則同是嶺南派大師楊善深的入室弟子,兩人畫功盡得楊善深的精髓。

楊孫西表示,清茗是指武夷山的茶,丹青是指來自香港3位知名書畫家的妙手丹青。籌辦今次畫展旨在回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以武夷山茶文化為主體,與畫展相結合,推動中國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大舞台。

鄭少忠也說,這次香港畫展是對武夷山茶文化的推崇,讓國人知道茶文化和水墨畫都是中國的國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