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九扶輪社援建寧夏校園淨水

2018-05-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日前,香港九龍東區扶輪社2017-2018年度寧夏校園淨水設備移交典禮在寧夏銀川市高級中學舉行。

據悉,該社先後共向寧夏援建37台淨水設備,解決了35所中小學的飲水困難問題。

2016年初,在寧夏外(僑)辦積極爭取下,扶輪社獲推薦在寧夏中小學實施淨水系統援建項目。3年來,該社共向寧夏援建37台淨水設備及配套設備安裝,總價值約1,110萬元人民幣。

通過該設備,現有的低質水經過淨化後無需煮沸即可直接供學生飲用,該設備可有效使用10年,每台每天能夠保障約2,000名學生的飲水問題,有效緩解寧夏山區及偏遠學校師生飲水困難和飲水安全問題。

港九龍東區扶輪社表示,今後還將向寧夏中小學捐獻淨水設備,看到孩子們蹦蹦跳跳地跑去接飲純淨水,實在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