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領事酒會談「帶路」機遇

2018-05-30
■蔡冠深(前排左五)與嘉賓及中總副會長向各國領事祝酒。■蔡冠深(前排左五)與嘉賓及中總副會長向各國領事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舉行一年一度的領事酒會,加強與各國駐港領事館、外國商會及商界之聯繫,促進交流。透過是次聚會,中總多名首長及會董與各位領事、嘉賓分享了中總的未來發展方向及相互合作機會。

楊義瑞劉亞軍陳百里主禮

中總的領事酒會已連續18年舉行,有多國駐港總領事、領事、商務參贊、商會代表及嘉賓蒞臨酒會。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劉亞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應邀主禮。

各出席來賓對這項活動表示讚賞,認為這是一個難得機會讓各國領事、商會代表和中總成員歡聚一堂,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交新朋友、發展新的聯繫。更重要是領事酒會已成為與中總每年定期的聚會,有助保持相互間持久和密切的聯繫。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中總一直致力與世界各地緊密聯繫,並向海外大力推廣「一帶一路」。去年12月中總在港舉辦了「『一帶一路』繽紛遊」,獲得多國駐港領事館支持參與,透過文化交流向市民大眾介紹「一帶一路」;今年4月中總聯同貿發局及印尼工商會於雅加達舉辦「『一帶一路』工商論壇」,邀請到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演講嘉賓;6月中總將於巴黎舉行另一場相關主題的工商論壇,屆時特首會再次演講。

蔡冠深:助會員拓海外市場

蔡冠深指出,中總以發揮橋樑角色為己任,協助會員開拓海外市場。中總將於8月在本港舉辦「世界華商論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華商就「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等議題進行交流,探討當中的發展機遇。

展望將來,中總將舉辦更多海外交流活動,及繼續與各國領事館合辦投資講座及聯誼活動等,以加強本會會員與海外市場的聯繫。

出席酒會的中總成員包括副會長曾智明、王國強、劉鐵成、王惠貞,常董方文雄、梁海明、陳仲尼、于善基、李德剛、陳光明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