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收藏 > 正文

【萬象靈犀】集古齋甲子慶 賞眾家名作

2018-06-07
■開幕式主禮嘉賓合影。■開幕式主禮嘉賓合影。

本港著名文化藝術機構集古齋成立於1958年,至今已有60年歷史,為慶賀甲子生日,日前集古齋特別策劃「集古之友--集古齋六十周年紀念展」假香港中環展覽聽隆重開幕。

約50件書畫名家之作組成展覽,引一眾愛書畫之人前來觀賞,作者包括齊白石、張大千、黃賓虹、黃君璧、任伯年、傅抱石、啟功、饒宗頤等。據悉,悉數展品皆曾在集古齋展出、後為各機構及藏家收藏的書畫名家精品,都是頗有淵源的書畫經典,滲透出集古齋的藝術風貌與推薦品味。

出席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宣文部部長朱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香港報業公會會長李祖澤,饒宗頤文化館名譽館長陳萬雄,北京拍賣行業協會會長甘學軍,中國嘉德董事總裁胡妍妍,朵雲軒拍賣總經理楊治埜,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鄧偉雄,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總裁傅偉中。

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總裁傅偉中致辭時表示,60年來集古齋始終秉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搭建藝術傳播平台」的服務宗旨,立足香港,面向海內外,至今已有400餘場藝術展覽在此舉行。

除了書畫作品的呈現,集古齋亦在三樓舉行60周年歷史圖片展,用逾200張圖片與文字講述集古齋一甲子發展歷程,從草創之初、改革開放後的新局面,到香港回歸以來的新探索等,歷經60載,集古齋現已成為香港及海內外藝術品交流和交易市場中不可替代的文化橋樑和品牌象徵。■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