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鄧有銀粵曲演唱會水準之作

2018-06-17
■《蘇小妺三難新郎》中,鄧有銀和李秋元分飾秦少游和蘇小妹。■《蘇小妺三難新郎》中,鄧有銀和李秋元分飾秦少游和蘇小妹。

鄧有銀是本港知名唱家班,近年更投入演出行列,她一直都有習粵劇身段做手,其扮相古典優雅,是很多才子佳人戲的理想人選,早年她也常應邀參與短線的粵劇演出,近年成為新昇娛樂製作的成員,演出量與日俱增。

雖然鄧有銀演戲及演唱事業雙線發展,但對演唱的投入顯然比較大,不時舉辦個人演唱會,最近便假新光戲院舉辦第十屆鄧有銀粵曲演唱會,是晚演出一如以往,都是星光熠熠,邀請曲藝名家及紅伶共演唱五個項目︰與新秀王志良合唱《怒劈華山》,與曲藝名師黃德正合唱《雙仙拜月亭之搶傘》,與文武生、李秋元合唱《蘇小妹三難新郎》,與千面老倌彭熾權合唱《何文秀會妻》,與陳小漢、楊凱帆合唱《天仙配之重逢》,而她個人獨唱悅耳小曲以饗知音,同時也邀新昇老闆陳培甡合唱《花田錯會》選段,全晚演出有恰當演繹做手體態,為一個曲藝繞樑的歡娛晚會。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