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閩劇《鐵槍纓》展現故鄉情

2018-06-10
■演員為馬祖鄉親表演閩劇《鐵槍纓》。■演員為馬祖鄉親表演閩劇《鐵槍纓》。

福建省實驗閩劇院演員早前為馬祖鄉親表演多部經典閩劇,劇目受到當地馬祖鄉親的熱烈歡迎。

當日,閩劇《鐵槍纓》、《王蓮蓮拜香》等經典折子戲,劇中演員除了帶出磅礡的氣勢,其中感情戲更是表演得淋漓盡致,優美的嗓音帶出了母子間動人的感情,讓現場觀眾們熱淚盈眶,深深地被感動了。據悉,此次是福建省閩劇院第20次赴馬祖演出,多年來的演出更拉近了福馬二地的感情,感受到人親土親的故鄉情。

此外,活動也融合傳統閩劇演出和非遺文化展覽,讓福建最精髓的文化展演在馬祖地區與民同歡,共享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無限魅力,更促進福馬二地交流。同時,更讓馬祖民眾為之眼睛一亮的就是此次赴馬所展示的非遺文化物品,包含壽山石、莆田木雕、軟木畫、漆藝、茶藝、甯德佘族烏米飯、寧德糖塔、建盞、油紙傘等豐富多元類別,讓現場熱鬧非凡。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