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錦衣儒將保江山》演員文武兼備

2018-06-10

香港梨園舞台與元朗劇院作為場地合作夥伴,主辦單位辛苦營運多年,以不同的紅伶組合,又不斷培育新秀演出,多方面嘗試,近一年才漸見成績。日前(本月1至3日),是北地異彩群星會的演期,今期是請得梁兆明、鄭詠梅掛頭牌,聯合阮德鏘、郭啟煇、林子青、杜詠心等合演三齣名劇︰《無情寶劍有情天》、《錦衣儒將保江山》及《情俠鬧璇宮》。三齣不約而同是文帶武的戲,演員有很多機會發揮文武演藝。

《錦衣儒將保江山》近年比較少戲班安排演出,今次由梁兆明擔演,很合他的戲路,同台還有新進小生杜詠心與他分飾劇中兩位青年將軍︰羅通及秦懷玉,又有文武雙全花旦鄭詠梅飾演銀屏公主,林子青飾演高麗女將蓀蘇娟,同時兩位綠葉演員︰阮德鏘、郭啟煇的精彩配合,大夥兒全劇唱做入戲,是近期相當好看的一齣戲。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