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國同輻今招股 4888元入場

2018-06-22
■孟琰彬(中)表示,中美貿易戰不會對公司帶來大影響。左為中國同輻執行董事兼總工程師杜進,右為總會計師及法律顧問兼聯席公司秘書吳來水。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孟琰彬(中)表示,中美貿易戰不會對公司帶來大影響。左為中國同輻執行董事兼總工程師杜進,右為總會計師及法律顧問兼聯席公司秘書吳來水。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沛其)中國同位素及輻射技術應用領域企業中國同輻(1763)宣佈,今天(22日)起至下周三(27日)公開招股,發行7,996.87萬股H股,其中10%作公開發售,90%作國際配售,招股價介乎17.8元至24.2元,集資最多19.35億元。一手200股,入場費4,888.77元。該股將於下月6日於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掛牌,中金香港證券為獨家保薦人。

集資額最多19.35億

按發售價中位數每股21元計算,集資淨額約15.74億元。據招股書顯示,集團將會以集資額的41.7%用於投資分別位於河北省香河縣及四川省成都市的兩個顯像診斷及治療用放射性藥品生產及研發基地;20%用於選擇性收購;17.7%用於投資研發多種顯像診斷及治療用放射性藥品、放射源產品的原材料、醫用放射性同位素及呼氣試驗產品及相關原材料;10%用於營運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5.9%用於在廣東省深圳市及安徽省桐城市建立新生產設施;4.7%用於建立四間生產及分銷附屬公司。

孟琰彬:貿易戰影響不大

董事長孟琰彬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中美貿易戰不會對公司帶來大影響,公司借助中核集團的背景與各國建立友好關係。對於航天基金及航天資產的持股佔較少,孟琰彬表示,兩家公司的主要合作於資本運作方面,暫時未有業務上的合作,目前得知對方會繼續持股。

其他新股方面,維信金科(2003)昨日掛牌,該股開市報20元,全日高見21元,低見18.8元,收報20.45元,較上市價升2.25%,成交逾1,400萬股,涉資2.79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