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松齡護老高端院舍 人均500呎

2018-06-14
■嚴沛基(右一)相信松齡雅苑會好快「爆滿」。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沛其  攝■嚴沛基(右一)相信松齡雅苑會好快「爆滿」。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沛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實習記者 林沛其)松齡護老集團(1989)旗下的首個高端護老院舍「松齡雅苑」,於今年6月正式開業,院舍位於西鐵元朗站毗鄰的Yoho Mall形點一期,樓面面積達33,000方呎,容納68個安老宿位,投資額約4,000萬元。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嚴沛基指,項目進行市場推廣約一星期,現有幾位長者入住,對於入住率非常有信心,又預料院舍會好快「爆滿」。

兩人房床位月宿費4萬

嚴沛基指項目將實施新理念,以「無框架服務」為主,盡量迎合長者提出的合理要求。院舍提供個人化服務,亦有不同迎合生活方式的設施,如迷你影院、髮型屋、禪堂等。每名入住長者會有一位24小時管家,平均每人可享500方呎居住空間。以兩人房為例,每月住宿費為每床位約4萬元,包全日膳食、每星期的專科醫生及物理治療師的診治。

嚴沛基續指,公司早前收購的南昌街項目現正處設計階段,希望於2019年初開始營運。項目面積約4.3萬方呎,將提供113張床位,是專門為認知障礙症患者而設的高端院舍,因市面上未有這類有主題的院舍,而針對性的院舍更有發揮空間。他補充,上市前曾表示希望於港島區發展,但後來發現在香港尋找合適物業不易,正好南昌街項目符合集團需要,故已取代港島計劃。至於早前推出的長者服務式住宅蔚盈軒,以一房一廳較受歡迎,目前入住率已達雙位數。

冀將香港模式複製至內地

另外,公司亦致力希望將香港的經營模式複製至內地,於今年3月,在內地烏鎮有一大型安老院開始試營運,暫推行短期體驗團,待累積一定經驗才發展長期入住計劃。嚴沛基表示,內地有「9073」標準,即90%在家安老,7%社區及3%院舍,故相信上門提供安老服務如洗澡、送餐等市場潛力很大,公司亦會循這方向發展,未來會考慮於浙江省一帶繼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