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微礦:微信公眾號可助營銷

2018-06-12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丘曉陽)「微礦」聯合創辦人謝偉傑昨出席總商會活動時表示,微信的價值可通過公眾號等體現於市場營銷,並指企業開設賬號是不可逆轉的戰略考慮。利用公眾號,企業可以達到產品推廣、與客戶互動、數據統計等目的。

微信公眾號賬號類型主要分為內地賬號、跨境賬號以及國際賬號,後兩者相對前者限制較多,例如無法在公眾號投放廣告等。謝偉傑提到,若企業初始建立公眾號時選擇錯誤,過後更換賬號時將造成「不可逆轉」的追隨者流失。

具針對性 效益更高

在公眾平台上,企業可以通過QR cord、Html5網頁、微信小程序等來進行信息的覆蓋,達到宣傳目的。

與facebook所有用戶獲得信息一致不同,謝偉傑認為公眾號能給用戶帶來個性化的服務,提供有針對性的信息,從而產生更高的效益。據介紹,公眾號雖無法獲取用戶私人信息,但能夠追蹤每個用戶的行為,通過系統收集及數據分析,企業能夠有針對性的制定營銷策略。謝偉傑會後表示「微礦」作為營銷輔助平台目前接觸過逾百名客戶,又稱平台提供數據收集、分析等服務平過請專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