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爭產殺親案 槍從何處來﹖

2018-06-28
■警方到疑犯寓所蒐證。■警方到疑犯寓所蒐證。

警全力查來源及流入渠道 又一事主傷重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港島o魚涌公園前日發生的爭產開槍殺親倫常慘劇,昨日再多一名事主傷重不治,案件造成兩死兩傷。對於光天化日下,公眾場所發生連環開槍殺人事件,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本港非法槍械問題,警方正全力追查涉案手槍來源及流入渠道。

李家超:與海內外收集情報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當局高度重視這宗開槍殺人案,強調香港對槍械有嚴格管制,警方正積極追查槍械的來源,重申非法進口槍械屬於嚴重罪行,不同執法部門已有機制防止槍械進口,亦會與內地及海外保持緊密聯繫收集情報,並會要求不同執法部門不斷檢視如何做得更好,防止槍械流入本港。

開槍案中3名留醫傷者,其中62歲胞弟詹鎮基胸口中槍、頭部及手臂受傷,情G最為嚴重,被送深切治療部經通宵搶救,一直昏迷不醒,情G危殆。

72歲胞弟詹前駒手臂中槍,經通宵搶救,昨日傷勢已由危殆轉為嚴重;另60歲胞妹詹小慧手臂中槍受輕傷,情G穩定,但仍需繼續留醫治理。

直至昨午,詹鎮基的傷勢突然急轉直下,60歲胞妹詹小慧穿荅f人服到深切治療部了解情G,另詹鎮基的家人亦紛紛趕至見其最後一面。

直至昨午2時41分,詹鎮基終告傷重不治,遺體推往停屍間。案件至今釀成兩死兩傷,另一名死者為80歲胞姐詹少芬,她頭部中槍重傷昏迷,前日送院搶救3個多小時不治。

疑兇拒向警透露手槍來源

被捕44歲姓詹姨甥女,洋名Ada,獨居於健明h,涉嫌謀殺及企圖謀殺罪名。消息稱,詹女雖然曾接受軍事訓練任職保鑣,但本身並無合法槍牌,其用作犯案的手槍亦屬非法,但她一直拒絕向警方透露涉案手槍的來源。

有人一年前涉俄網留言買槍

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網上搜尋發現,約一年前有人分別以案中受輕傷的60歲女事主詹小慧及姓李女子名義,於俄羅斯槍械網留言欲購買槍械及組件,更詳細詢問價格及留下回覆電郵,不排除這是姓詹姨甥女假冒阿姨及用假名從外地買手槍組件,以「化整為零」方式,逐一將槍械不同組件郵寄來港再組裝,似早已處心積慮犯案。

前晚9時許,女疑犯黑布蒙頭由重案組探員押返將軍澳健明h健晴樓寓所進行調查,其間在屋內發現3支曲尺手槍,分別為氣槍及模型槍。直至昨日凌晨女疑犯獲准更換衣服後,由探員押返警署繼續扣查。

鄰居:疑兇脾氣非常暴躁

據鄰居表示,詹女外型作男性打扮,束短髮及用古龍水,平日出入亦穿紘恤及短褲,印象中詹女的脾氣非常暴躁,與鄰居關係欠佳、見面亦甚少打招呼,每當有鄰居在家燒香拜神時,詹女便拍門投訴燒香的煙味飄入屋。

鄰居坦言,詹女外表「細粒」,想不到她曾接受軍事訓練及任職保鑣,更不知她藏有手槍及大批子彈,對她犯下開槍殺人案感到震驚。

昨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再到o魚涌公園開槍案現場了解,但見警方已經完成調查及解封,一切回復正常;惟街坊談及前日案發一刻情境仍猶有餘悸。

前日中午,曾接受軍事訓練及任職保鑣的詹女,疑因已故外婆所遺下單位的出售問題與親戚結怨,相約四名親戚飲茶商討賣樓事宜,但未有結果。

同日下午約3時,眾人結賬再到附近o魚涌公園繼續傾談期間發生爭吵,詹女情緒激動,掏出早已預備的手槍向親戚施襲,四名親戚紛紛中槍受傷倒地。

槍聲驚動附近市民爭相走避,詹女則乘亂逃走,但被熱心途人追至太古城中心與保安員合力制伏,由警員拘捕帶署。

四名中槍傷者由救護車送院經搶救,其中兩人傷重不治。警方列作謀殺及企圖謀殺案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