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6方面建智慧城市

2018-06-28
■林鄭月娥(右一)昨日出席智慧城市高峰會。■林鄭月娥(右一)昨日出席智慧城市高峰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香港美國商會智慧城市高峰會2018。她在高峰會發表演講時表示,特區政府未來將從流動、環境、生活、市民、政府及經濟6方面推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發展智慧城市上具有多方面優勢。在策略上,特區政府吸引人才、鼓勵創業投資、重視科普教育等,推出了「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等一系列措施。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下,特區政府與內地開展廣泛合作,包括參與粵港澳大灣區、與深圳市合作共同開發落馬洲河套地帶等。

林鄭與AI人對話

林鄭月娥還與全球首位人工智能(AI)公民索菲亞現場對話,暢談對香港建設智慧城市的想法及感受。其後,她在香港美國商會主席朗杰、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及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陪同下,參觀由商會舉辦的模型創作比賽入圍學校作品。其間,林鄭月娥還與著名人工智能機器人Sophia對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