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徐小明籲穩定香港 勿搞內亂

2018-07-01
■徐小明盼港人能齊心協力、團結一心。  資料圖片■徐小明盼港人能齊心協力、團結一心。 資料圖片

去年回歸期間,習主席特意來港,更親自謀劃有利香港發展的政策大灣區發展計劃,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認為習主席在告訴香港人,中央一直支持香港安定繁榮,「證明即使香港近年發生多件重大事件,國家仍然關心我],無對我]有一點的唾棄,係激勵港人醒悟自強的強大動力。慶幸香港擁有比較結實的基礎,儘管受到衝擊,但亦算係穩步上揚。」

香港回歸至今已經二十一年,徐小明認為香港在過去二十年當中有起有跌,特別近年香港的穩定性受到不同衝擊,包括「佔中」案及旺暴案、以及「港獨」問題等對香港的形象造成不少傷害。徐小明謂大家都是香港人,為何自己人還要在這個家裡無風起浪?他說:「就好似現在有賊打到薄A仲唔集中精神打賊、趕走佢],仲鰜袚d內亂!」他寄語香港內部應做好大家庭中其中一員的角色,盼港人能齊心協力、團結一心,穩定香港,香港人愛惜我們的香港以及祖國!

談到對於香港未來一年的期望,徐小明說道:「當然希望樣樣都好,國際形勢更加平穩。」而身為香港人就應該盡量去保持香港各方面的穩定性,不要製造過多的聲音去搗亂,應該把時間和機會都用作應付外敵。

他又提到香港電影業欠缺齊心以及政府對行業支持並不足夠,反觀內地,電影業不但有政府推出政策支持,而且資金更為雄厚,市場亦更為龐大,因此發展相比香港更加快速,而現時內地的電影業已經超越香港,但他相信香港和內地之間應該可以尋求一個合作的機會,藉茪漲a的資金以及市場把香港電影業發展得更好,因此對未來香港的電影業發展感到十分樂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