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禮頓稱總公司下令封口

2018-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及會展站接連發生施工事故,工程承建商禮頓至今未有公開回應,亦拒絕出席今日舉行的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特別會議。多名立法會議員透露,近日收到禮頓委託的公關公司約見,有議員拒絕邀約,亦有議員會面後引述禮頓代表解釋,由於總公司規定不能隨便回應,故香港禮頓亦受限制;而他與禮頓會面期間,並未談及工程問題細節。

盧偉國:應向外交代事件

經民聯工程界議員盧偉國數日前曾與禮頓代表會面。他表示,對方指因總公司訂下清晰政策,指明不能隨便回應傳媒,因此令香港的團隊也受到限制。

盧偉國指出,會面中並無談及紅磡站的工程問題細節,但禮頓有提到其品質控制嚴謹,並已向港鐵提交資料。他則告知對方尊重其公司政策,但以香港目前政治環境,應該向外交代事件,顯示願意配合調查工作。

葉太:不應約議員閉門解釋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及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均表示,禮頓曾邀約會面,葉劉淑儀及林卓廷已婉拒,田北辰則要求全程錄音及對方必須出席委員會會議,但對方未有回覆。

葉劉淑儀認為,禮頓應公開交代,或向政府即將成立的法定調查委員會交代事件,而不是約見個別議員閉門解釋。她估計其目的是想游說議員不要支持透過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事件。

本身是兼任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的田北辰指出,他要求會面可以錄音及供他使用及對方出席今日會議,他才答應見面,但因禮頓已表明不出席會議,這代表是次會面已告吹。

林卓廷認為,禮頓私下約見部分議員見面並不足夠,應該召開記者會向公眾交代事件,以及出席立法會會議接受議員質詢。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則表示已經答應會面,將詢問禮頓為何一直拒絕向公眾交代,以及不出席今日委員會會議的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