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造學院吸人才 津貼增13%

2018-07-06
■香港建造學院今年將津貼調升13%。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志剛 攝■香港建造學院今年將津貼調升13%。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近年多項大型工程上馬,為鼓勵年輕人投身建造業,香港建造學院今年將津貼調升13%,就讀建造證書、建造文憑、高等文憑課程的學員的津貼會由現時每月3,150元增至3,600元,成年人短期課程更由每月4,260元增至4,800元。

建造業議會屬下的香港建造學院於今年初成立。香港建造學院院長黃君華昨日表示,建造業未來10年將有大量基建工程上馬,每年公私營工程整體工程量將逾2,500億元,但欠缺5,000至1萬個技街工人,加上行業面臨人手老化,工人平均年齡已高達48歲至50歲,需要考慮接班問題。

學生月津增至3600元

他續說,過去兩年建造業工人的薪金升幅達13%,為鼓勵年輕人入行,津貼上亦作相應提升。就讀建造證書、建造文憑、高等文憑課程的學員,津貼由現時每月3,150元增至3,600元,而成年人短期課程由每月4,260元增至4,800元。

文憑試即將放榜,黃君華指由於今年的中六畢業生人數下降,預計收生人數亦會下降,但學院現時提供的820個高等文憑、建造文憑及建造證書課程學額,當中高等文憑及建造證書合共約560個學額已超額申請,形容現時收生情況理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