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兩岸書畫藝術家日月潭筆會弘揚中華文化

2018-07-10
■筆會現場■筆會現場

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藝術交流,來自大陸和台灣的數十位書畫藝術家日前齊聚台灣南投縣日月潭,舉辦筆會和論壇,交流心得。

活動在日月潭晶園休閒度假村舉行。據悉,論壇以「看見中國文化的世界地位」「創造兩岸基地的遠景夢想」和「文化旅遊健康事業未來已來」為主題,關注中國藝術文化特色概念與內涵,以及東西方文化的互補與創新等議題。

中國書畫家協會台灣分會副主席、清明上河藝術中心董事長王文宏表示,兩岸人民有茼@同的語言文化,血濃於水的親情不容分割,兩岸應該一起努力發揚中國文化。

參與筆會的大陸書法家倪健說,大陸和台灣本就同根同源,與會兩岸藝術家在書法、國畫藝術上造詣不凡,在表現手法和寫意情趣上各有千秋,希望通過筆會與台灣藝術家共同交流,互相促進。

論壇上還舉辦了兩岸書畫創作基地揭牌儀式。王文宏說,希望創作基地的誕生能讓兩岸藝術家齊聚一堂,創造更多新作品,並借由基地來探討中國文化未來的發展走向。

日月潭晶園休閒度假村執行長張心盈表示,書畫是中國藝術的核心之一,今天以藝術為媒,文化為軸,為兩岸名家搭建交流平台,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這表明中華文化風華正茂,更凸顯書畫界實踐「兩岸一家親」的精神。

據悉,此次活動由北京中國翰林院書畫家協會、中國書畫家協會台灣分會和清明上河藝術中心等共同主辦。■文、圖: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