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馬國明會選黃心穎或唐老鴨?

2018-07-10
■馬國明愛黃心穎之外,另一最大「愛人」,竟是唐老鴨。■馬國明愛黃心穎之外,另一最大「愛人」,竟是唐老鴨。

查小欣

TVB重頭劇《深宮計》剛播大結局,香港收視高收,內地點擊直衝33億,叫好叫座。除了飾演皇帝的馬浚偉、皇后胡定欣外,飾大將軍任三恕的馬國明亦備受關注。

馬國明被公認為「TVB頭號好男人」,他出名孝順父母,入行多年鮮有是非,起居健康,不煙不酒不夜遊,有空閒便陪伴家人,獨沽一味的嗜好是踢足球,當然現在有了女友黃心穎,會分配時間拍拖,除了踢足球,馬國明另一最大「愛人」,竟是唐老鴨。

他自小喜歡足球,從小學到中學,有空便踢波,一星期踢六天,鍛煉出好腳法,中學時期成為校隊成員,曾經代表學校參賽,奪「全港學界足球聯賽亞軍」。成為演員後,他依然堅持踢足球,加入了香港明星足球隊和TVB足球隊,贏得許多獎項。馬國明說只要不用開工,他會每天都去踢球,可見他對足球的狂熱。

對唐老鴨,他同樣狂熱,自稱家裡有過萬件唐老鴨珍藏,簡直不可思議。他中「唐老鴨毒」的原因是在他只有幾歲時,馬媽媽去日本旅行,買了隻唐老鴨毛公仔給他,自此他便中毒,不能自拔。

小時候,他會抱茩藀挴n跟牠說話,當牠知己,他和家人更當唐老鴨是家人,每年唐老鴨生日,全家人會為牠慶祝,馬媽媽定會預備生日蛋糕,抱茩藀挴n一起吹蠟燭和切蛋糕,把唐老鴨當作是孫兒,會買嬰兒衣服給牠替換,冬天會編織毛衣給牠保暖。

若然黃心穎不喜歡唐老鴨,要二選一,他會如何抉擇?誠實的馬國明說很大機會選唐老鴨,信不信?

在唐老鴨之上,馬國明至愛家人,不折不扣的「顧家男」,什麼事情都以家人為先。他把收入全交給媽媽管理,努力儲錢買房子是想令父母住舒適點,買車子是為方便家人郊遊。他珍惜家人,雖已成名,仍很喜歡挽荈媽的手臂逛街羡慕死很多媽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