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魔法館】頌缽聲音能量治療(1)

2018-07-10
■頌缽發出的泛音聲響,能幫助身體放鬆。■頌缽發出的泛音聲響,能幫助身體放鬆。

香港著名西洋玄學家,天生一對藍瞳目,能靈視你的未來,擅於各類型西洋占卜術,超過二十年的占卜經驗,更獨創數字占卜命盤-「BT9型格」,親授之學生遍佈世界各地,亦得「導師中的導師」美譽。

常去高級酒店SPA,或美容中心的人對頌缽應該不會陌生。頌缽治療屬於聲音治療的一種,如果我們把人想成一個能量體,那音樂或聲音的能量就會與我們共振產生不同的影響。頌缽,又稱喜馬拉雅缽(Himalaya bowl)或藏缽(Tibetan bowl)。亞洲使用頌缽的記錄可追溯至3000年前的銅器時代,今天頌缽在全世界普遍被運用在冥想、音樂、放鬆、個人身心調養和宗教儀式中,腫瘤學家、心理治療師、按摩師以及瑜伽練習者也很喜愛頌缽獨特的療癒效果。

真正傳統頌缽是由金、銀、銅、鐵、錫、鉛、汞七種金屬組成,是以喜馬拉雅山的隕石燒熔提煉再由手工打造而成。如同許多東方傳統在這個世代從西方轉了一圈回來以後,就變得更加神秘並價格昂貴。頌缽本身被附加了許多傳說,例如西藏人對頌缽隱而不宣、加水在頌缽中會讓水產生能量,或是七種金屬剛好對應人的七個脈輪等,其實多半是穿鑿附會。

頌缽發出的泛音聲響,能幫助身體放鬆,同時能平衡、調和人體脈輪,產生如同用音波按摩的效果。頌缽發出的低音頻,由於波長較高音頻長,能深入身體核心,與內在頻率產生共鳴效果。有些體驗過的人表示,在頌缽的聲音中他們感到全然的放鬆和平和,身體原有的僵硬和疼痛也減輕了。也許我們可以這樣解釋-我們內在能量的混亂造成身心的不適,頌缽特有的同時間多重泛音把我們內在能量「Reset」,像把當掉的電腦重新開機,讓平衡與和諧重新回到我們體內。■Benny Wong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