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好戲連場】動物世界=死亡困獸?

2018-07-13

咪以為係寵物:人生錢財是萬有引力,城市人無一不為權利金錢生存,可憐的人類就每天像動物為了食物而殺害其他動物。人生恐怖。

《動物世界》(圖)由《滾蛋吧,腫瘤君》的導演韓延執導,特邀奧斯卡金像獎影帝米高德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首次合作拍攝華語電影,加上影后級人馬、近期大熱話題之作《後來的我們》的女主角周冬雨領銜主演及內地爆紅人氣小鮮肉李易峰特意減產近一年以專心參與拍攝。

《動物世界》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福本伸行90年代風靡日本的本土漫畫作品《賭博默示錄》,自1996年在《周刊Young Magazine》上開始連載,截至2008年為止共賣出了1000萬本以上。 導演在漫畫原有劇情的基礎上,不僅打破了原著中只有男性角色的設定,更加入了新的人物角色,同時又將故事背景放置在郵輪上,將原著中強烈的「賭博」概念置換為一場卡牌遊戲,以決定生死﹗

故事講述鄭開司(李易峰飾)因意外背負巨額債務,面對重病的母親和痴心等待的青梅竹馬劉青(周冬雨飾),決心登上「命運號」郵輪參與遊戲,改變命運的故事。然而這場遊戲的參與者都是一群亡命之徒,讓遊戲場最終淪為「動物世界」鬥獸場......■文︰路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