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友嘉倡增「一國兩制」教育

2018-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在發言時指出,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是至關重要的,是香港長期穩定的基石,同時還要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香港一些核心矛盾的背後是政治問題,源於部分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缺乏認識。

黃友嘉在研討會上一開始就明言,「一國兩制」對香港的發展至關重要,香港需要準確貫徹落實。中央當時提出「一國兩制」的用意很好,其初衷是讓香港能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及保障和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但有部分香港人似乎將後者忘記了。

他指出,香港一些政治問題,例如「佔中」及「港獨」等,是源於部分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缺乏認識。

事實上,香港的地位在21年前已在基本法及國家憲法中寫得非常清楚,但香港人似乎理解錯誤。

他希望特區政府能多加教育,以扭轉部分市民對中央政府不信任的情況。

黃友嘉並提到,香港被納入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有助香港推動和貢獻國家,是香港經濟發展的新開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