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訪農業科企 可嚐太空蔬果

2018-07-15
■「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中國航天之旅2018: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昨日舉行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中國航天之旅2018: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昨日舉行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中國航天之旅: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的120位愛好航空航天的香港中學生,將前往北京和西安參觀兩地多個航天核心研究所,並探訪中國國家天文台、中國工程院、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中國科學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等重要機構,開啟前所未有的考察團體驗。

今年考察團首次加入參觀北京神舟綠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行程,學生將有機會在該公司考察航天工程育種技術研發、新品種繁育等項目,學生亦將有機會品嚐太空種植蔬果、了解太空探索如何改善人類日常生活。

需分組完成專題研習

為讓考察團學生更深入了解國家文化及歷史、認識國家航天科技的發展及應用,以及創業創新的情況,考察團學生需要分組完成專題研習,並撰寫書面報告及作現場匯報。

專題研習題目包括:航天火箭的動力原理及燃料進化演變、通訊系統在航天發展及民生的應用、太空種植工程之可行性、解釋歷代皇朝建都於長安之由來、錢學森對中國航天科技的正面影響等。

香港善德基金會與香港科技協進會自2015年起合辦「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包括「中國航天之旅: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我是發明家年度大獎」、「青年科技論壇」,旨在引發年輕人對科技發展的興趣,提倡在科研領域上注入關愛文化,鼓勵年輕人以「易位思維」認識和了解社會上的有需要人士,並以創新科技改善他們的生活,回饋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