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責組倡小學教職分階學位化

2018-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成立的「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早前就包括教師學位化等議題提出20項初步建議作諮詢。小組主席邱霜梅表示,由於中學只餘15%教師職位尚未學位化,一次過全面落實問題不大;惟小學情況相對複雜,部分學位教師已被編配當科主任,學校需要同步增加中層管理職位並重新檢視各職級教師的角色,故小組提出讓學校在實際可行情況下分階段落實,可讓學位化安排能平穩過渡。

邱霜梅於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亦提到,專責小組亦注意到自實施小學全日制後,學校運作和發展起了重大變化,故認為有需要檢視和理順現時小學校長和副校長的薪酬,尤其應考慮各職級間薪酬對比和重疊的情況,使職級和責任更相稱。

她希望教育界能踴躍就諮詢發表意見,小組會仔細參考持份者意見作通盤考慮,以向政府提交切實可行的具體建議,進一步提升香港教師專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